这个页面没有故事
Just a freak.
2015-07-30  

树洞D

我这辈子都不想要去总结这个男孩,至少他不会看到。

高二的时候分了班,我翘课一周,好不容易回了学校,我莽撞地坐到只剩下最后一排的单人位置上。隔着一排我瞥见他有点脱发的头顶,认定他是班里认真的好学生。
后来重新分了座位,他坐在我前面,沉默的熟悉期里我尝试着终于融入了这个环境,他是K,我的同桌则是最先和他熟络的S。S在看到座位表的时候跑来温婉地和我握手说,请多多指教。把我吓得不轻,这姑娘好婊啊,这是我的第一印象,日后S用她那逗比到天理难容的形象告诉我,她才不婊。
K有一个喜欢的高一男孩,我们经常陪他去看。是个黑黑高高瘦瘦的人,我们审美观不同,他也更安心带着我们四个女生去看。后来他们还是没有在一起,哪怕最后的毕业典礼K都想见他一面。
记得当时我迷恋着高一后座的H,那个拒绝我一次的H。我总会掩饰自己消极的情绪,途径就是逗比,我能开出让人笑成狗的玩笑,也会被一句话戳破笑点。他们喊我逗比凡。
当时还不觉得逗比是件好事,从来都不会开心,只能更玩笑地生气。我也没有说过也没有提起这件事情,我怎么能控制别人的言语。有一天K突然在微博上圈了我,是一条转载的微博,上面写着“逗比是指能给大家带来开心和快乐的阳光的人”末尾还有一个笑得开心的太阳。我一瞬间简直要哭出来。谢谢你,谢谢你,心里这么说道。
后来昏昏噩噩大家一起玩过了高二,我去了画室,K学了编导,S要考雅思,算是有点分道扬镳。
期间S陪我烫了人生中第一次头发。
画室里有人欺负我,刚好那天我们聚会,S和K要我去画室指给他们看那小子,我们聊了许久。S语重心长说,以后他再这样,打电话给我。K说,我们帮不上什么忙,帮你揍他一顿是没问题的。我笑笑,你们俩快得了,别让人家打了。
到了高三的文化课复习,我和K在一个全托班里。有一次,我和男朋友吵架分手,第二天快哭出来。勉强着去了学校,第一件事是把K叫出来,躲到小教室里哭。他手足无措地看我哭完,安慰地说别哭。然后在我讲完之后说,你居然为这个,我脑子刚刚用了秒速运转,还以为你校考成绩不好。我说,那我怎么办。K说,别想了,以后好的等着你。
刚刚和K聊起我男朋友和我考一个大学的事情,突然聊起了隐秘话题,他问我我们怎么会在这里聊这个,我说说实话,你觉得刚才那个吓不吓人。他说,吓人。最后说一句,晚安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