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页面没有故事
Just a freak.
2015-10-27  

大梦一场,怎敢不醒。

午夜零时。
连最恐怖的事物都不愿前来拜访我,当然我并不情愿它来。
大学就是一场宫心计,前提是身居高位却又不上不下。
话语里有一股养成了的老练客套,很多事情都不可理解的令人深思。
我宁可自己是孤冷一世的寒苦女人,亦不想蹚这一滩污浊恶臭的浑水。所有人的眼里都有成吨的鄙夷孤傲,甚至是难以莫测的算计,我惧场,停步,踌躇。没人推我,我可以停下,我怎甘心停下。
我忽而想起了大风。对的,大风。
不帅的大风,帅炸的大风。他们幸福的大风。
我承认我的酸,我承认他在我心上别来无恙。但那又如何?
他有自己的生活圈,我有自己的交际网,我可以骑自行车去海边大喊大风我爱你吗,可以。我相信远在内陆温暖小山环绕的他听不见丝毫,他也意识不到任何。他鄙夷我的酸和悔,一如我当年鄙夷他的手腕和心意。
我不能想着回去,因为回不去而前进,迢迢远征,三万里红尘紫陌里怎么会没有一个人?
原本就是这样,一如你问我曾爱的人是谁,我可以迅速地告诉你;可你问我为什么,我会迟疑、啰嗦,最后麻木。可你问我,曾爱你且你后悔的人是谁,我会说,太美丽而我不愿道破。
是斜阳里穿透枝桠的日光洒在地上肩上脸上,路过的水果摊似乎有水蜜桃香;是冷秋里裹着薄衣拎两只熟透的红苹果,咬一口问我你要么;是深夜里最后一班308外你凝视的目光转身的背影,错过的青春。
缅怀过往,熙熙攘攘,茫茫人海,曾伴君侧,获益良多,愿此后不再入梦,愿岁月洗涤悔恨,愿此后现世各自安好,或机缘巧合可再见,把酒三盏,再话当年。

难道这洋洋洒洒后,我还不向前,我还驻留原地,我还踌躇不前。
我知道有刺人的目光狡黠的脸,我更知道,有真正的情谊和纯净的心,还有那些堆积成山的记忆和经验,促我前行,助我前行。

评论